'由安

故事还长,你别失望

有那样的时候

有那样的时候


我和所有认识你的人,不认识你的人


提起那样一个“他”,都只是你。


有那样的时候


让我一秒由喜到悲,从含泪到微笑,


从死水微澜的平静,到电闪雷鸣的凌乱,


令我丢了大咧,有了娇羞;失了从容自信,变得焦躁不安,都仅是你。


有那样的时候,


看到暗恋的话,听着伤感的歌,


脑子闪现的还是你。


哪怕,我的整个世界中的“你”,全都是你,


但,我也知道


终究,我只是我,而你还是你。


我和你,怎么也写不成“我们”,


什么时候,也不可能彼此会心一笑,诉说着“咱们”。


偶尔,会有那样的时候,


听说了谁和谁的幸福、甜蜜,


若我想到了自己,那肯定会笑着关联起你,


然后,想着想着,等到想完,甚是还没想完的时候,


就突然,醒悟了什么,


本来随心而起的笑容,一下子好苦。


苦得泛酸,酸得


湿了鼻子、眼睛……


忍不住嘲讽这个像笑话的自己


评论(5)

热度(20)